妖魔鬼怪它看不到我

灵感来源于生活,来源于个人经历,来源于真实情感/接受良性批评指正,不接受一切恶意攻击/为爱产出

【陈立农×你】真心话大冒险

▪第一次更农的文 故事是身边朋友的真实经历 当时是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完的全程 我觉得是有戳到我的
▪望喜



食用愉快

——————————————————————

  “噢噢噢你输了你输了哈哈哈哈哈哈,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一群男孩拍着腿大笑着,各个眼里都充满了期待,因为无论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他们心里也早就有了一个提问或实施挑战的对象。

  你翻了个白眼,你当然知道他们心里想的那个人是谁,在一旁含着棒棒糖,脸上挂着不同于那些男生幸灾乐祸的表情,双眸一直闪躲着你的目光,却又不自觉向你这边瞟的陈立农。短暂的犹豫后,你选了大冒险。你的确怕他们问出一些让你很难堪的问题,想着大冒险无非就是让你抱抱他啦摸摸他的头啦,过分一点就壁咚说情话啦...一切能让他们感到兴奋的事他们都会毫不吝啬的提出来,然后一句“愿赌服输”撂在那等你实现,一群人靠在墙角兴奋的搓着手准备起哄。

  “咦~大冒险噢你很敢诶”

  “那这次玩个大的敢不敢吼,你去亲一下他的脸啊哈哈哈哈哈哈”

  男生们拍手叫绝,震破耳膜的尖叫声和鼓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传进你的耳朵。

  你几乎是愣在原地,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真不是因为你不敢。

  你和他是高中才认识,他是你同学。在你印象中他是个很腼腆又很可爱的男生,你在班里是最年长的,他自然就一口管你姐姐姐姐的叫。你第一眼见到他时他穿着干净的衬衫,刘海齐齐的搭在额前,无论谁跟他说话他都会先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眉梢轻挑,眼睛笑成一条缝;虽然在班里都算最小的弟弟,个子却是全班最高的,才十几岁就已经一米八几了;他第一次叫你姐姐的时候,糯糯的台湾腔小奶音和微微鞠着躬小心翼翼的样子,配上他标志的笑容,一下子戳穿你的心脏,你脸上不自觉的浮出姨母笑。从今以后他的忙你都特别愿意帮,你也逐渐沦陷在他温暖明媚,让人看了就心情的笑容中,你总是在上课时盯着他看的出神,有时他转过身来,你居然会默契的对上他的视线,他却先憋着笑飞速转回去。

  你俩关系不错,虽然他是弟弟,但他把你照顾的很周到。知道你磨蹭,所以中午一放学他就奔向食堂帮你打一份饭;有时候你下课铃一响就趴在桌子上倒头就睡,醒来时他正用手垫着下巴直勾勾看着你,见你睁眼了,就又露出他纯天然无公害的笑容,从背后像变魔术一样掏出两盒酸奶,然后生怕你会因为不喜欢而生气,所以小心翼翼的问你想要那种口味...

  后来弟弟跟你表白,你看着他全程红透的耳根子和不自觉忸怩的双手,像小奶狗一样下垂的眼眸,心底的那处柔软再次被戳中,你踮起脚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吐了吐舌头便跑开了,留他一个人在原地看着你跑走的背影挠挠后脑勺傻笑着。

  他年龄小,也没有什么恋爱经验,就是一个不太懂浪漫的小屁孩儿。他身上有股难能可贵的少年气,是那种和女孩子们都钟爱的“霸道总裁”不一样的气质。他不会每天花很多时间把自己打扮的精致好看,带着分随意和慵懒,又不失清爽和整洁;他打篮球的时候一改平日的温和可爱,飞驰的身影灵活的穿梭在人群中,视线锁定在球框上,球精准的从三分线外落入框内,场上响起一阵阵惊呼,他把球衣撩起来擦头上的汗,你可以看到他姣好的身材,是线条明显勾勒出的腹肌...你爱牵着他的手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到了分叉口就不舍的拜拜,想着明天还能再见面就又满怀欣喜。

  直到那天放学回宿舍的路上你们撞见了班主任,她看到了你们,你们却没注意到她。她紧盯着你们十指相扣紧握的双手,并没有说什么,你们却不知道在与她擦肩而过后她掏出手机按下快门键留取的照片。

  第二天晚修前广播声响起,你和陈立农的名字一起出现在了广播内容中——

  “男女交往过密,严重警告处分。”

  然后班主任黑着脸直接一张处分单拍在你们桌上。

  是五雷轰顶的感觉,你不敢把视线移到平时上课最经常看的那个地方去,此时此刻你害怕对上他的眼神。你听到班里窸窸窣窣的议论声,班主任把你们叫出去谈话,随之你睫毛上挂着泪低着头走回来。不知道谁在班里小小声说了句

  “凉了。”

  的确凉了。很彻底。

  对于都是第一次恋爱的你们来说,记过处分这样相当严重的惩罚你们自然是没有那个胆子在继续维持你们这样的关系,搞不好再被抓直接开除也不是没可能。

  你们的关系开始变的极其尴尬,你还是会不自觉往他的座位看,有时他看你的眼神却多了一分担心和抱歉。

  一个学期过去,你们的关系随着长达一个月的寒假放完回来慢慢缓和,见了面没有以前那么尴尬,但只要是有心人都能看到你俩打照面时眼神里流露出的带着遗憾的爱意,那种眼神让人感到心酸。

  那天早晨刚下过一场小雨,六点半出头的教室也因为阴沉沉的天空变的并不很亮。陈立农早早来了教室,趴在桌上睡觉。今天是他的生日,你捧着一个礼物盒,在班门口小心翼翼的确认了好几次他正睡着,才悄悄地走进班里,把礼物盒轻轻放在他堆满书的桌上。临走前你垂眸看着这个熟睡的男孩,他蓬松的刘海随意的搭在额前,他长而翘的睫毛微微颤抖着,紧闭的双眸勾勒出他好看的眼型,他的嘴角在最放松的状态下也会微微扬起,一切都是那样祥和。你并没有选择叫醒他,只是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若有所思地坐着,不时的回头送去一个期待的眼神,又迅速转回头来。你希望他快快醒来,但似乎又不那么想让他直接知道是你送的。

  那晚放学后他拦住要出教室的你向你道谢,后来你才知道,原来在你把头转回来之后不到五分钟时,他醒了,揉了揉惺忪朦胧的睡眼,拆开了面前礼物盒,只是看了几眼,笑容就溢满了他整张脸庞,要知道你并没有在盒子里放一些卡片来证明是自己送的。他说这是他今年生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你笑笑,拍拍他的肩,却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收起笑容,拎起书包转身离开了教室......

//

  吵吵闹闹的起哄声再次把你的思绪拉回了教室,你看着离你仅几米远,坐在桌子上被他们往你这边推嚷着的少年,五味杂陈。你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他,你也坚信着他从来没有放弃你,每当看他望着你时眼神里流露出藏不住的笑意却又因为想到那张处分单而慢慢黯淡下去,你都感觉你的眼泪下一秒就要夺出眼眶。

  你多希望能再在他打完一场球赛后在全场的起哄声中给他正大光明的送一瓶水,多希望能再在上课无聊至极的时候有一处可以迎上的炽热的目光,多希望能再看到他近在咫尺的笑颜,能再趁着老师不在或走到一个监控死角时偷机的拥抱......

  班主任把你们叫出去谈话的那天,把该说的说完了便先回了教室,留你们两个自己在外面把该解决的解决好再进来,他垂眸看着你,因为紧张而被汗微微浸湿的刘海也垂在额前,你低着头,不自然的用牙咬着嘴上的死皮。最后你忍着呜咽声对他说出那句分手,他也只是轻轻闭上双眼仰起头,似乎想让眼泪倒流回眼眶,也算是默认了这个结果。你先推开了回教室的门。

   他被推到你面前,不知是心中一种怎样的执念,此时此刻你决定勇敢一把,仅因为你明确的知道自己心中放不下他。你甚至在心里为自己找好了无数个借口,学生时期不谈谈恋爱多可惜,谈了翻车多正常...只要你真的爱他,有什么可怕的。更何况现在是在真心话大冒险,

  那就愿赌服输好了。

  你伸出手想要扶着他的脸,正准备把头凑上去,

  他却一愣,随即躲开。

  同学们一直把他往这边推,推的越用力,他反抗的力气也越大,同时还一边转着身想逃离。平时极不常生气的他,眉头居然一丝紧皱......

  你尴尬的垂下手,失落又无奈的背过身去,大家都吵着闹着百思不得其解时,你一个人蹲在了教室储物柜和墙边的小角落,头抵在膝盖上。

  你看到他也退出了游戏,一个人坐在窗边的柜子上吹着风。

  “他可能还是怕吧...是不是我过于豁达了...这可是记过处分诶...”

  你无奈。脑子里的想法不断的在最坏的边缘试探。

  “难不成...他真的不爱了吗...”

  当这种结果最终还是在脑海中闪现,你想着想着,眼泪就要夺目而出。

  身边来安慰你的人一批接一批,大家轮着陪你蹲一会,你一句“我没事儿你们去玩吧”,就都拍拍你的肩然后重新参与到游戏中,男生们似乎意识到自己的玩笑过分了,也不断有人跑来和你道歉。嘈杂的环境盖不住你心底的冷清和无助,你呆呆的望着坐在窗边的他,双目毫无神采,只有无限的空洞,好像被掏空了灵魂一样,嘴唇下意识的蠕动了两下,却又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你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

  你干脆把头深深的埋进膝窝,紧紧的闭上双眼。一颗滚烫的泪珠从你眼角滑落。

  他们的游戏又不知开了多少局,晚修下课的铃声响起,他们也并没有要离开教室的意思,你还是抬头不自觉看了一眼窗边,却不见他的踪影。

  “算了...可能已经走了...” 你装作无所谓的耸耸肩,无奈的叹了口气,心却沉下去。

  你又把头埋下去,想收拾好情绪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狼狈,就准备起身收拾好东西回宿舍。

  当你再抬头时,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映入你眼帘,大概是在你又一次埋下头的期间,陈立农跑到了你面前,蹲在你身边。你对上他扑朔的眼,从心底挤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准备起身离开。

  他却一把拉住你的手,回头看了看确认大家还在游戏中,露出了放心的表情。你紧张的想甩开他的手,不断的跟他对口型示意他快放开,因为放学时间也是老师下班的时间,还未使上劲儿就被他加紧的力道控制住,你只能蹙着眉由着他。

  他委屈巴巴的开口

  “对不起嘛...我没有生气,也没有想拒绝的...是我不想让他们起哄又给老师抓到了啦......”

  你心里一震,你还是没能扛过这种又奶又糯的语气给你带来的心动。你不自觉的颤抖着,说不上是惊还是喜。你只感觉本已凉了的气氛正迅速回温。

  接着他把脸凑近了一些,

  “姐姐你别自闭了...喏,给你亲。”

评论(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